当前位置:街镇 > 昌州街道 > 工作情况
【昌州街道】昌州街道:宣讲形式多样化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日期:2021-11-2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核心提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在党员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连日来,昌州街道组织老党员宣讲队、青年志愿者宣讲队等6支宣讲队伍到小院讲堂、田间地头、企业、住宅小区等,以院坝会、故事会等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24场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25件,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国家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我们要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提高农业科技含金量,实现乡村振兴。在昌州街道七宝岩村,志愿者程雪阳和何英趁着村民们采收三七的间隙,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村情民意,深入浅出地讲解生态文明建设和共同富裕的前景规划。

聆听完宣讲,七宝岩村村民钟国玉深有感触:党的十八大以来,村里的面貌焕然一新,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环境卫生干净了,大家都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据钟国玉介绍,她现在在三七种植基地务工,一天能60元工资,一个月下来能赚1800元,生活有了奔头,也更有了希望。



在高洁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昌州街道组织委员蔡礼建与企业员工围坐在一起,结合社会经济生活中发展变化的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深入解读,向企业员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通过聆听,我更加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名企业员工,我将立足本职、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高洁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李娟说。


宝城寺社区小院讲堂,65老党员龚玉明社区居民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身感受,他仔细地佩戴上珍藏的党徽,亮出自己的身份,亮出满满的自豪感、喜悦感。他用最朴实的话语讲述了自己人生不同阶段和党和祖国一起成长的经历,表达忠诚听党话、铁心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号召居民们多学党史,多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努力珍惜当前幸福生活,多为社区、为群众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从点滴小事中践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初心使命。

    据悉, 连日来,昌州街道组织老党员宣讲队青年志愿者宣讲队6支宣讲队伍到小院讲堂、田间地头、企业、住宅小区,以院坝会、故事会等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共计24场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25件,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