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州街道 > 工作情况
【昌州街道】“晾晒场”变成“健身区” 板桥小区居民齐夸实事办得好
日期:2021-12-3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快来呦,水泥干喽!”12月14日早上8时许,中国电信荣昌分公司旁的空坝子里,昌州街道板桥社区板桥小区86岁的老居民何泽秀一声呼喊,引来十余位老邻居。


家住5号楼的黄应琼离得最近,也最快到达现场,生怕长辈有任何闪失。她刚冲到楼下,就见到何泽秀笑容满面地蹭着腰背按摩器,于是佯怒道:“好好的,喊啥子?”“健身器材可以用了,我高兴!”何泽秀爽朗地笑出了声。

健骑机、三位转腰器、肩关节康复器等十余健身器材在坝子里整齐罗列,透着“新奇”,让何泽秀忍不住挨个体验起来。“这个你可耍不了,小心摔下来!”看到老人踩上了双联漫步机,刚刚赶来的邻居古大富一把扶住。


健身器材的安装,最符合何泽秀的心意。“以后我再也不用到处乱走喽!”她抚摸着健身器材,和大家一诉衷肠。

板桥小区是2000年左右建成的安置小区,住有500多户1500多名居民。长期以来,由于运动健身设施匮乏,居民们无处锻炼。特别是习惯早起出门松松筋骨的何泽秀,就因为没有健身场地,她只能顺着马路走上几圈。


“这健身器材一安装,看你们谁还在这里晒东西?”75岁的翁一炳“仗着”岁数大,现场批评起了老邻居。黄应琼自知理亏,面红耳赤而地说:“放心吧,我以后就在楼顶上晒,不挂外头了。”

以前,坝子里,行道树和中国电信荣昌分公司的围栏上连着13条晾晒绳。一年到头,只要是晴天,被子、衣服挂得满满当当。为了让晾晒更牢靠,大家还用上了铁丝,晚上根本看不清。

“你们系高一些嘛,容易挂到脖子,老得‘低头哈腰’。”古大富说着玩笑话,“痛批”系绳晾晒的行径。这话恰好被刚刚到场的板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冯学均听到后,换来的是斩钉截铁地回应:“高矮都不行,以后绝对不能系绳子!”

见到了冯学均,居民们迅速围拢上来。“还有没有其他啥设施了”“能不能给小区多种点花花草草”……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提出各种问题。

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冯学均见状,立即反应过来:这是“上课”的好时机。他赶紧招呼居民从周边商户家中借来凳子,坐在“小院讲堂”宣传栏前,上起了“公开课”。

“这是街道党工委给我们办的‘大好事’,接下来还要安装乒乓球台。”冯学均对大家的问题予以回应,并详细介绍了安装健身器材的始末。

今年以来,我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一大批老旧小区装设了健身器材,板桥小区居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今年11月中旬,街道干部来到小区作宣讲,居民们纷纷提意见。昌州街道立即将“板桥小区安装健身设施”提上日程,马不停蹄筹资金、选场地、购器材,着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实事。不到一个月,居民们就尝到了“甜头”。

“只要我们死心塌地听党话、跟党走,好日子还在后头!”冯学均随即宣讲起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这件事办到了我们心坎上”“还是党的政策好”……大家自发鼓起了掌,言语里全是满意。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