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州街道 > 工作情况
【昌州街道】昌州街道:开展清洁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蓝天保卫战
日期:2022-01-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核心提示】为了扎实打好蓝天保卫战工作,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昌州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150余名志愿者集中开展清洁家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引领,引导广大居民保护环境、摒弃陋习,增强洁净生活、共同维护美好家园的意识,调动广大群众守护碧水蓝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近日,昌州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各部门到社区报到党员等共计150余人前往多个地点开展秸秆清运、清洁家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进行大扫除,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组,带上清洁工具,分组共同协作,深入村(社区)的房前屋后、公路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楼栋等重点场所,将生活垃圾、落叶杂草、墙体“牛皮癣”和路旁堆放的秸秆进行集中清理和运输。他们有的用铁锹清除污泥,有的用铁叉铲除杂草,有的用火钳拾除果壳纸屑,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



  志愿者们在清理的同时还不忘对周围过往群众进行环境保护宣传,让群众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呼吁更多的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加整洁美丽。

  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解决了沿线沿边可视范围内“脏乱差”现象,村(社区)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改善,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凝聚志愿者力量,号召志愿者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及环保攻坚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新环境,美化新家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