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州街道 > 工作情况
【昌州街道】 昌州街道八角井村与重庆银行“联姻”的幸福农场开园啦!
日期:2022-05-3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昌州街道八角井村与重庆银行“联姻”的幸福农场开园,吸引100余名市民走进田间地头体验农耕文化。



据了解,幸福农场位于昌州街道八角井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八嗨农场”内,是该村重点培育的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农场占地面积200亩,蔬菜基地采用无公害和绿色种植模式,按照季节和茬口种植各类时令蔬菜,既保证了蔬菜的品质,同时还能让市民体会到农村式的生活方式,享受到田园采摘收获的乐趣。消费者通过“认购”的方式,可以选择自种自管、自种代管或代耕代种等形式,选择地块栽种农作物。


农场与西南大学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西南大学在农场建设、果蔬种植、无公害认证等方面给予专业技术指导与支持。此外,农场还聘请专人负责项目运作、管理,为消费者提供绿色优质生态农产品认养、直供等订制服务,打造集观赏、体验、休闲、文化、教育为一体的城郊融合发展特色农场。


“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将为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八角井村严荣强介绍,下一步,八角井村继续扩大农场规模,与相关单位继续“联姻”,推出系列活动,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和资源,持续推进八井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文旅活动等,努力做好休闲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的文章。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