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州街道 > 工作情况
【昌州街道】昌州片区2022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举行
日期:2022-06-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6月14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练兵大比武”昌州片区赛在昌州街道三楼会议室举行。

比赛按城市社区、村(农村社区)两个类别开展。来自昌元街道、昌州街道、峰高街道、直升镇、万灵镇、古昌镇的9名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13名村(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城市社区的书记们围绕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区域互联互动、网格化管理服务、社区物业党建联建等角度进行主题演讲。村(农村社区)的书记们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从党建促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角度进行主题演讲。

万灵镇沙堡村党总支书记武英雨以《党建引领“ 致富马拉松 ” 练就“庭院经济”强壮体魄》为题进行演讲。他从63年前荣昌举办的一场马拉松竞赛引入,讲述沙堡村党组织依靠一条路(荣昌马拉松赛道)带动一方富,跑好赛道旁“致富马拉松”的故事。他认为村民自治是小院建设的内涵,庭院经济是小院建设的外延,并总结了“科学训练五招式”:成立小院构建制度、自主申报创建经济庭院、党建引领五“导” 法、统一管理统一宣传、融合升级为“小院+” 经济。

演讲结束后,选手们随机抽取“实战模拟”题。“实战模拟”题根据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设计。参赛选手根据题目分析问题、给出对策,展示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应急应变等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城市社区小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村(农村社区)小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来自昌元街道武城社区的党委书记叶延莎、万灵镇沙堡村的党总支书记武英雨分别获得小组一等奖。下一步,昌州片区会推荐得分排名靠前的2名城市社区书记、3名村(农村社区)书记参加全区决赛。

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比能力、亮答卷、赛实绩、传经验,收获良多。今后,会不断苦练内功,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激发干事热情,坚决扛起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和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