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广顺街道 > 工作情况
干部值夜走访,为群做这些事
日期:2020-06-2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广顺街道:干部值夜走访,为群做这些事


机关干部下基层少,干群关系不够密切,一些影响基层稳定的矛盾纠纷尚未解决……面对这些问题,广顺街道如何做?

    排忧解难,保证百姓生活质量

夕阳的余辉下,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往常一样,同几名工作人员走进农户家中,和老百姓谈心,了解群众需求。“老段,最近身体怎么样?有什么困难没?”一行人来到了黄家冲村7社特困人员段洲才家中,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及近期有无生活困难和需求。

    排忧解难,保证百姓生活质量

罗吉珍,在家没?我们来给你修电视了!”在黄家冲村罗吉珍家中,街道帮扶干部利用值夜时间,带着网络工程师到农户家中为其安装光纤。据了解,该镇帮扶干部上午听说罗吉珍家中电视无法收看,下午便联系网络公司技术人员一同前往为农户解决问题。

    小院讲堂,为群众解析政策

611日的天常村院坝头,村民们正聚在一起喝茶聊天、跳坝坝舞,“耽搁大家一会儿,下面我们的村干部给大家讲讲课!”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到天常村协助村民开展小院讲堂,天常村党支部书记蒋如清结合两会精神,宣传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讲解“新三创”的内容和重点,并用生活中的点滴变化为例,向村民讲述“新三创”工作的意义和作为普通村民能为“新三创”作出哪些贡献。活动结束后,蒋如清还指导村民扫码关注“文明天常”微信公众号,让讲堂搭上“云快车”,实现数字化传播。

今年5月以来,每晚都能在该街道辖区各村社的田间地头、小区楼院看到机关干部入户走访的身影。据悉,广顺街道结合党员干部“十指连心”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六项制度,全面统筹谋划、部署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值夜制度,切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了解群众困难和需求,有效推动辖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