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广顺街道 > 工作情况
广顺街道“小院讲堂”:村民争讲变化
日期:2020-10-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广顺街道整村推进“小院讲堂”,10月16日,黄家冲村三个农家小院,以“讲变化·盼未来·谋幸福”为主题开展了“小院讲堂”,各小院村民都主动争讲变化。

黄家冲小院的村民胡利说:“5年来,黄家冲村80%的农村土地变成了厂房;5年来,黄家冲村70%的农民变成了技术工人;5年来,黄家冲村路更直、灯更亮了。在家门口就能上班,生活肯定越来越好了!”

“这几年,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过去几年,我们这里大力发展园区,我们家的人都在园区上班,钱包也越来越鼓了,现在我们这里开始修广场、修活动室,那我们后面的生活当然越来越幸福。”村民余星团说到。

石头湾小院村民邹维双讲到:“以前我们这儿是个麻将馆,很多人就在这里打麻将不出去干活路,但是这几年,黄家冲发展起来了,又有园区、又有高速路口,工作选择多了,所以大家都出去务工,麻将馆也没得生意了,我们把这个地方拿出来搞“小院讲堂”,让在家的老年人也可以了解国家的政策、学习种养技术,平时也可以给村民们跳坝坝舞养生,生活还是很有盼头。”

吴家沟小院的村民张明贺说现在我们农村也要追求美好生活,也希望我们居住的环境更干净,生活的方式越来越健康,邻里关系越来越融洽。

黄家冲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介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群众家门口开设“小院讲堂”,组织志愿者开展理论、政策、法律、科技、健康、典型、变化等“七讲”志愿服务,同时也让老百姓自己讲,听取他们的建议和需求,引导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初衷和使命。今后,我们将“小院讲堂”开展好,志愿服务组织好,让群众真正感到幸福。”

今年,广顺街道10个小院开展“小院讲堂”100余场,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接地气的事例、最喜爱的形式,讲透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进千家万户,提升群众的思想觉悟,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风尚。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