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广顺街道 > 工作情况
广顺街道:生态修复为河道美容? 打造水清绿岸新美景
日期:2021-10-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在广顺街道高瓷村大渡河生态修复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在岸坡上铺设草坪和种植水草,放眼望去一片新绿,生态河道的美丽姿态已经显现。

    该河道生态修复工程于今年3月底开工建设,治理河道1.58公里,目前已完成河道清淤、整治垮塌堡坎、增设拦河堰及巡河步道等,现正在进行河道的沿河景观绿化工程,岸坡绿化面积2000余平方米,栽种水生植物1万余株。

    街道农服中心主任介绍道:“该工程主要包括绿化和清淤工程,工程建设完成以后,对濑溪河主要河流的水环境综合治理和保障饮水安全起到重要作用。”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提高河道的蓄水防洪能力,改善河床结构及河道生态水环境,通过沿河绿化带及景观建设,极大地改善沿线村庄的村风村貌。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