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广顺街道 > 工作情况
广顺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2-03-3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广顺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到辖区有林村、森林防火卡点开展视察,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等方式了解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视察过程中,代表们就森林防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结合街道实际情况,扎实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建立穿越林区电线、坟墓集中区等重要火源点台账,联系供电所清理隐患线路下方树木,安排清理重点防火部位武兴民爆仓库隔离带,多措并举排除森林火险隐患。二是明确防火责任,以林长制工作为抓手,制定街道森林防灭火二级网格化管理清单,与各有林村(社区)、林区生产经营企业、林区特殊人群监护人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灵活选择宣传方式,在街道人员集中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安排护林员入户宣传、上墙张贴森林防火告知书,与林区群众签订护林防火承诺书,通过村(社区)高音喇叭和巡逻车播放宣传音频等,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四是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方针,加强森林防火哨卡检查点监督管理;制定街道护林员考核管理办法,更换年纪偏大护林员,压实护林员巡山管护责任,严格奖惩措施,杜绝火源进山。

视察结束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郭礼琼指出:“群众焚烧秸秆、祭祀烧纸现象仍然存在,森林防火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街道农服中心、应急办等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