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观胜镇 > 工作情况
观胜镇:小院讲堂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日期:2020-12-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了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12月11日,观胜镇特邀请市五中法院在观胜镇银河村小院讲堂为群众宣传讲解《民法典》。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各村社区居民共200余人参加。

    本次宣讲会由市五中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张越主持,法官宋扬进行讲解,宋扬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颁布历程及意义,并对民法典进行宣讲解读,重点对物权、合同、人格、家庭婚姻、继承、侵权责任等热点进行了宣讲,让居民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要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让《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

    通过开展此次民法典的普法宣讲活动,提升了村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升了大家法治素养,达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宣讲结束后,宋扬为群众提供法律解答,同时还为参会人员送上一本《民法典》手册,供群众回家学习。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