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观胜镇 > 工作情况
观胜镇:小饺暖寒冬,小院传温情
日期:2020-12-2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12月21日,观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冬至节气,在银河村小院讲堂开展包饺子活动。

    活动开始时,村民早早来到小院讲堂忙碌起来,择菜、剁馅、和面等等忙得热火朝天。包饺子过程中,大家自动分工协作,你擀皮,我包馅,笑语不断,情绪高涨,脸上写满了快乐和幸福。村民用自己拿手的方式包着各式各样的饺子,现场气氛和谐。包饺子时大家围绕生活、工作等话题,不时交谈着,很快一个个饱满的饺子就摆满了一个个盖子。临近中午,大家开始烧水,煮饺子,不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混着一大早熬制的羊肉萝卜汤,吃着自己包的香喷喷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此次活动不仅让村民传承了传统节日的习俗、感受到党的温情,还拉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融洽邻里间的关系,让邻里情在热腾腾的饺子中不断传递。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