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观胜镇 > 工作情况
【观胜镇】学习贯彻新《信访工作条例》,提高信访工作效率
日期:2022-06-1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进一步学习和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更好地做好信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行为,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近日,观胜镇组织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新《信访工作条例》,为今后工作深入开展打好理论基础,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学习会上,全体人员通过对比新旧《条例》,学习研究《条例》修改意义、亮点特色,重点学习领会增加内容对具体工作的最新要求。聚焦信访人权利和义务的尊重和保障、信访事项受理办理、信访工作职责等方面,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

《信访工作条例》中明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体机关干部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

一是各分管领导要结合分管工作、各办公室负责人要结合经办的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做好政策法规的解读,并积极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积极引导信访人依法信访、合理维权,规范信访工作秩序;

二是各驻村领导及驻村干部要深入接访走访,通过面对面的形式及时为民排忧解难,把信访工作落实到基层;

三是对于反映合理诉求的,各分管领导要积极组织协调解决,为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