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观胜镇 > 工作情况
观胜镇银河村深入小院开展乡村治理积分制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2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进一步将乡村治理积分制工作贯彻落实到位,认真做好做细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近日,银河村组织在2社天宫堂小院开展乡村治理积分制宣传进活动,此活动参与人数达60人。

活动现场,由银河村驻村第一书记曹晓东同志传达《观胜镇推广运用乡村治理积分制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并对积分的主要内容、评分标准、运行程序等方面,以及村民获得积分后如何运用做了一个详细讲解。

“每季度评选一次‘干净人家’并授予流动红旗,季度干净人家可获得参与年度村级美丽庭院、镇级最美家庭、星级小院评选资格,并给予赋分和物质奖励,并采取广播通报等多种方式进行表扬,增强群众荣誉感。对积分较低的家庭,将其积分情况进行通报或灰榜曝光,并针对性开展其行为习惯、道德修养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和引导。”

乡村治理中运用积分制,用积分激发乡村治理新活力,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乡村治理积分制,不断增强村级组织号召力、凝聚力,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推动银河村乡村治理水平和乡风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