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观胜镇 > 工作情况
排查燃气隐患 确保用气安全
日期:2022-11-0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消除餐饮场所用气安全隐患,坚决防止燃气事故发生。近日,观胜镇联合渝新天然气公司针对辖区内各餐饮场所、学校、敬老院、机关食堂开展燃气用气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对餐饮经营场所的燃气灶具有无超期老化,燃气胶管是否龟裂老化,胶管中间有无私自连接附件及未使用燃气专用胶管,是否安装燃气安全报警装置,消防安全标志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并完好有效,燃气使用场所通风条件是否良好,灭火器、应急照明等消防器材是否按规定配齐并能有效使用等内容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共排查6家餐饮场所、6所学校、1所敬老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通过此次检查,增强了辖区餐饮经营场所、学校、敬老院、机关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辖区整体消防安全防控水平,为观胜镇的安全稳定、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筑牢坚强防线。

下一步,观胜镇将继续加大对燃气使用场所的消防、安全巡查整治力度,确保燃气使用、管理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