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观胜镇 > 工作情况
以宣促防  唱响消防“宣传曲”
日期:2022-11-1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02211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消防安全事关平安建设,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面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观胜镇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积极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有力度、有强度、有高度的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一、专项培训进机关,挖掘消防潜意识。观胜镇邀请区消防救援支队专家到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培训会上,专家结合农村火灾案例,分析了生活中极易被忽略的火灾隐患,从消防基本理论知识讲解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各村(社区)和机关干部详细讲解了火场逃生自救、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的种类及其使用方法等相关知识,并提醒各村(社区)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安全。

二、专题宣传进场镇,大力提高防意识。11月9日,观胜镇利用赶集日发放各种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了针对农村火灾形成的原因、火灾的预防、火场的逃生与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共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横幅2幅,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3000余份。

三、广泛宣传进村社,潜移默化强意识。活动期间,观胜镇在各村(社区)公告栏、密集场所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20余张,并现场为群众讲解日常消防安全常识和农村常见的火灾隐患,提醒广大群众“知消防、懂消防、会消防”,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常见的消防安全陋习,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四、活动最后,镇党委书记朱希强调,消防安全是公共安全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我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为辖区创建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实现“小宣传”产生“大效应”。接下来我镇将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重视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为促进社会的安全和谐稳定、保障观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