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观胜镇 > 工作情况
高洪波:着力提升综合救援能力 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3-11-2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13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五周年之际,区委书记高洪波到区消防救援支队调研。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着力提升综合救援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高洪波先后来到昌元消防救援站、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昌州消防救援站等地,看望慰问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了解消防值守指挥、应急救援装备、消防队伍建设等情况,观摩实战演练,听取区消防救援支队改革转隶五周年工作情况汇报。

  高洪波对区消防救援支队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说,长期以来,区消防救援支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圆满完成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为维护社会安定有序、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洪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是新时代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事业发展的根本指南,要时刻铭记领袖嘱托,在持续学习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厚植人民情怀、锤炼血性胆气,不断从中汲取政治营养和信心力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区消防救援支队要坚持听党指挥,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服务人民,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坚决担负起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光荣使命。要坚持英勇顽强的工作作风,聚焦“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保持刻苦训练,忠诚履职尽责。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推进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完善部门协同联动机制,积极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消防事业发展、关心关爱消防救援人员,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消防职业、敬仰消防英雄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