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观胜镇 > 工作情况
高洪波:提升基层智治体系实战能力 增强基层治理和服务效能
日期:2023-12-0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21日,区委书记高洪波调研区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数字化基层治理中心工作并主持召开调度会。他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基层智治体系实战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和服务效能。

  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区领导李皓、何逸、陶晓锋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高洪波来到昌州街道基层治理指挥中心,踏查镇街级平台实体化运行机制、四大板块职能划分、网格工作流程等,并走进区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通过数字驾驶舱,视频调度仁义镇基层治理指挥中心运行情况。

  随后,高洪波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他指出,目前,我区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健全“一中心”阵地建设和设施设备配备,实现了有领导机制、有专班运行、有实体场景,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基层智治体系建设初见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存在差距和不足,需要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领会城市数字化转型目标任务、关键抓手,对照“实战枢纽”和“联勤联动”定位,按照“三步走”发展计划,统筹推进区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建设与数字化基层治理中心建设,聚力实现城市运行和治理各领域有指标、可量化、能闭环。

  高洪波强调,要强化精准调度,全面摸排工作的堵点、难点问题,清单化、项目化推动问题解决,推动基层智治体系建设走深走实。要完善实体化运作机制,强化人员、设施、场地等保障。要承接好市级应用,建设好具有荣昌特色的应用,抓好各级应用贯通运用。要指导镇街基层治理指挥中心建设,发挥好综合集成、条抓块统作用,形成“纵向贯通、横向协同、闭环落实”高效指挥链。要加强区级部门核心业务梳理,加快数字化变革,聚力打通数据“壁垒”。要抓好“一件事”谋划,努力打造更多具有荣昌辨识度的实用实战成果。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