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观胜镇 > 工作情况
高洪波在调研我区文化建设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打造公共文化空间 让群众乐享文化惠民成果
日期:2024-01-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16日,区委书记高洪波调研我区文化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打造公共文化空间,坚持文化为民惠民,不断丰富文化活动,让群众乐享文化惠民成果。

  当天,高洪波来到区图书馆新馆,通过查看展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区图书馆新馆装修设计规划情况。他指出,图书馆是重要的文化阵地,也是提升整个社会精神文明水平的重要场所。要优化空间利用效率,促进资源合理分配,不断提高区图书馆的使用效率,打造成为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要从实际出发,立足民生需求,加快区图书馆新馆装修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效能。要充分发挥推动全民阅读的职能作用,不断打造公共文化场馆的服务品牌,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随后,高洪波走进区美术馆,详细了解建筑历史和开放时间等情况。他指出,保护继承好历史文化遗产,是历史和民族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要全面梳理全区历史文化遗产,坚持保护、传承、利用并举,强化历史文化遗产的挖掘整合和转化提升。要多渠道加大对历史文化遗产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加入到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行动中来。要充分发挥区美术馆在公共文化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丰富百姓文化“菜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文化生活。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菊华,副区长王媛媛,以及区委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发展改革委、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