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观胜镇 > 工作情况
重庆市荣昌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高洪波赵天智等出席 万容作政府工作报告 唐成军主持
日期:2024-02-0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大会执行主席由高洪波、唐成军、龚建海、李皓、潘英、邓启才、徐蓉、曾德富、刘友明、黄河锡、彭明、张杰菊、唐晓莉、苏荣强担任。唐成军主持会议。

  万容、赵天智、覃兴建、刘菊华、程建林、李威、寇波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01人,实到代表283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以及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来荣调研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区委十五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动员和组织全区人民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加快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荣昌建设。

  上午9时,唐成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万容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两个部分: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工作安排。

  万容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攻坚克难、承压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纵深推进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推动科技创新提质、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平安荣昌建设、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创新高效能治理,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荣昌建设的良好开局。

  万容说,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现代化新荣昌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也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和区委十五届五次、六次全会以及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盯市委“一号工程”,锚定渝西地区战略定位,突出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按照“6666”工作思路,落实党建统领“885”工作机制,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加快打造形成更多具有荣昌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奋力建设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努力在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进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万容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其中工业投资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进出口总额增长4%,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5%、7%,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单位GDP能耗下降达到市级要求。我们要牢记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抓住国家战略叠加的机遇期,把握政策举措的精准度,讲求工作推进的方式方法,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持续用力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扩大投资和提振消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发展社会民生事业、抓好政府自身建设十个方面的工作,努力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满意答卷。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