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观胜镇 > 工作情况
高洪波开展节前慰问及“九小场所”安全检查
日期:2024-02-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月8日,区委书记高洪波前往仁义、龙集、荣隆、清流等地,看望慰问种植大户、农村老党员及现役军人家属代表等,并检查指导“九小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高洪波走进仁义镇永灵村和清流镇马草村,分别看望慰问蔬菜种植大户郑明和柑橘种植大户秦兆宏,详细了解其生产、销售、经营和品牌塑造等情况。高洪波鼓励他们发挥自身的技术、渠道优势,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积极引进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项目、政策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更好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张再华是仁义镇永灵村村民,2016年以来悉心照料当地两名孤残老人,获评“仁义好人”。高洪波与其亲切交谈,向他表示敬意,希望他继续发挥榜样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地方党委、政府要大力宣传凡人善举先进事迹,选树优秀典型,营造人人争做“真善美”的良好氛围,让社会更加积极向上、和谐温暖。

  “老人家,祝您新春快乐。”高洪波来到龙集镇老店子社区八旬老党员贺承良家中,向老人送去慰问品,关心询问身体和生活情况。“老人家,现在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镇村干部对我很关心,生活很好。现在的农村,是你家到我家,路上不得踩泥巴。”交谈中,贺承良对镇村干部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称赞,表示近些年地方党委、政府非常关心百姓生活,注重民生事业建设,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改善,党员群众都很满意。高洪波说,党员群众的认可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褒奖。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为党员群众办好事实事,帮助他们疏难解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高洪波还看望慰问了荣隆镇老党员余德英和清流镇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

  当天,高洪波还走进荣隆场镇的部分商超,督导检查“九小场所”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应急疏散通道安全设置等情况。他强调,各经营主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完善配备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提高应对火灾和避险自救能力,牢牢守住安全经营底线、红线。相关部门要加大安全监管和指导力度,督促各经营单位健全完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寇波,区级有关部门、镇负责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