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观胜镇 > 工作情况
高洪波调研我区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打好乡村全面振兴主动仗
日期:2024-03-0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月21日,区委书记高洪波调研我区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打好乡村全面振兴主动仗。

  在直升镇燕儿村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近10台挖土机来回穿梭,平整地垄、清运积土、开挖沟渠。高洪波详细察看项目规划展板,与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也是促进农民增收的民生工程,要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随后,高洪波走进万宝村,与正在田间辛勤劳作的群众亲切交谈,并叮嘱相关单位牢记农时贵如金、春耕不等人,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扎实做好农资保障、技术服务、集中育秧等工作,牢牢把握粮食生产主动权。

  在峰高街道重庆长弘粮油有限公司榨油车间,浓浓油香味扑面而来,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操作着自动化设备进行榨油作业。高洪波说,荣昌高度重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培育力度,着力在品种改良、品质提升、销售渠道上下功夫,不断扩规模、提质量、创品牌,推动特色农业提质增效。

  高洪波还前往陶淘优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大棚,一边察看辣椒苗长势,一边与企业负责人热情交谈。他说,要深入挖掘农业亮点,探索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做大农业产业链,做强做优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稳定增收。

  副区长程昌耀,以及区级有关部门、镇街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