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河包镇 > 工作情况
河包镇:周末不打烊 扶贫不停歇
日期:2020-06-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6月13日,又是一个星期的周六来了,这一天,被河包镇定为了“周六扶贫日”。扶贫干部们早早地就下村入户了。

“李大哥,你好。我来看你了,上周六来你家里跟你一起打扫了卫生,这周也来看看,看你保持得如何。”扶贫干部徐宝珠一边说着一边在屋子里面转悠着。走到厨房时,看着四处摆放的锅碗瓢盆,“李大哥,你看,厨房也要保持整齐,吃完饭洗碗的时候就顺带收整干净”。说着说着,徐宝珠便扎起衣袖,干起活来。这已经是徐宝珠连续4周,每周六来他家帮忙打扫卫生了。

李道春是核桃八社的建卡贫困户,家里有四个小孩,2013年因学纳入建卡贫困户系统,2015年脱贫。“这李大哥家里一直都乱糟糟的,以前来他家里,只是跟他拉拉家常,给他讲解扶贫政策,每次提醒他要做好人居环境,他总是以农村活多搪塞。‘周六扶贫日’实行起来之后,时间充足了,我们镇全体帮扶干部便开始帮带家里不整洁的贫困户打扫卫生。通过这三四次的工作,他思想开始转变了,我干他跟着我干,没一会就把家里打扫干净了。”徐宝珠说道。

据悉,为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发现并督促帮扶干部抓好薄弱环节整改,河包镇在疫情结束之后便开始实行了“周六扶贫日”制度。

“今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任务重,压力大。我在遍访贫困户的时候,发现了诸如改厨改厕不到位,软件资料填写不及时、不规范,政策不熟悉,人居环境差等问题。后来,经过党委政府研究,将每周六定为‘周六扶贫日’,每周专门拿一天开展扶贫工作。”河包镇党委书记表示“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后面越会倍感需要付出更多艰辛,更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想出更多办法,全力攻坚、合力攻坚才能确保实效。”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