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河包镇 > 工作情况
点赞!河包粉条再次出口新西兰
日期:2020-07-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7月2日,载着足足2吨河包粉条的大卡车从河包镇黄海食品有限公司驶出,这批食品将运往广州口岸,等待出口至新西兰的各大商超。

自去年8月以来,这是我公司向新西兰出口的第三批粉条。目前,累计出口近6吨,出口额超过1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黄海介绍,在此之前,河包粉条还曾出口马来西亚。下一步,他们将和韩国、泰国客户签下订单,让河包粉条的出口道路越走越宽。

众所周知,在我市范围内,10根粉条中至少有7根来自河包镇。河包镇生产粉条已有100多年历史,是全国酸辣粉和火锅粉条的主要生产基地,有较为成熟的加工、贩运、销售网络。河包粉条销售历经了“卖原料”向“卖品牌”的转变,如今,“河包粉条”在品牌推广上做足了文章,不仅在国内占有一席之地,还走出国门赚外汇。

河包镇粉条协会会长黄廷刚说,目前,全镇粉条生产企业达到23家,其中生产干态粉条企业12家、生产湿态粉条企业5家、干湿态粉条均生产的企业6家。2019年,全镇粉条总产量达到5.5万吨、总产值5亿元。

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粉条特色小镇战略目标,把粉条作为全镇主导产业,把粉条园区扩建、红薯基地打造、销售平台搭建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具体抓手,全力推进粉条全产业链、全要素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我们主动与重庆海关构建战略合作关系,得到他们的指导和支持。我们计划今年内建成河包粉条出口基地、开通外贸业务,并持续在优化消费品工业结构、企业结构、产品结构和技术结构上狠下功夫,同时加快粉条企业生产系统智能化改造,通过关键工序智能化、生产过程智能化控制、供应链及能源管理优化利用,建设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在行业龙头企业推广应用个性化定制、柔性化制造等智能制造新模式,加快实现河包粉条‘精品制造’。”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