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河包镇 > 工作情况
河包镇:抢抓晴好天气!党员干部助农收割!
日期:2020-08-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好在有你们扶贫干部的帮忙哦,以前收得慢、洒落得多,这下好了,一天就全收回来了!”8月26日,正忙着将收割好的稻谷装袋的河包镇核桃村八社脱贫户郭永四满怀感激地对前来帮忙的老党员雷德刚说道。

八月金秋正逢丰收,金黄的稻田中穿梭着很多收割机,也有不少村干部在机器去不了的“弯月田”中,头顶骄阳脚踏泥,割稻谷、递稻穗、推粮机、打谷装袋、开车运送,偶有微风拂过,将田间辛苦劳作的人爽朗的笑声传至村里的每一个角落,闻者皆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

据悉,河包镇党委在防汛防洪之后尤其注重农作物收成情况。为争取农民的经济财产损失达到最小,一面组织党员和基层干部组成助农抢收小队,参与到秋收队伍中去,抢抓晴好天气,完成稻谷收仓入库;一面安排好农业技术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对7月中旬抢种补种的晚稻进行精心培育,确保今年因早期干旱、后期暴雨造成的粮产损失降至最低,落实各项增产措施。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庄稼收成是农民一年的盼头,我们会竭尽所能保障粮食产能!将群众的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切实为老百姓解决问题,稳固脱贫成果。”河包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