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河包镇 > 工作情况
河包镇多措并举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
日期:2020-12-1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成立以党委主要负责人为核心的领导小组,城建办分管负责人亲力亲为,统筹召开会议,全面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根据荣农村乱占耕地整治办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工作方案,配备专门力量、强化措施、分工负责、分片包干、责任到人。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营造工作氛围。灵活利用小院讲堂时机进行广泛宣传,组织村(社区)召开宣传会议6次,张贴标语10条,张贴宣传海报146张,利用逢场天开展集中宣传活动4次,发动10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580本。通过多样化的宣传,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针对性地做好政策解释和引导工作,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保护耕地、依法建房的法律意识,从源头上杜绝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三是精准建立台账,做好信息上报。建立镇、村、社三级巡查机制,成立排查工作小组,对辖区乱占耕地建设房屋及相关用地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整治。对日常巡查和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止,确保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工作成效。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纪委加大督查力度,对瞒报、漏报、迟报等实行最严格的问责和追责,坚持“严”字当头、“防”字当先,把监督整治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抓。坚决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各项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杜绝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的问题。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