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河包镇 > 工作情况
活跃在乡间的夜访人
日期:2020-12-1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秋渐入微凉,白昼追逐黑夜,夜晚来临的更早些了。忙碌了一天的村民,从田地、工厂回到家里,享受着悠闲的时光。而此刻,有另外一群人,他们刚刚结束白天的工作,吃过晚饭。踏着朦胧的夜色,与夜并肩而行,他们步履坚定,他们眼中带着光芒。

几个人一起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伴随着微弱的灯光来到村民的家中。了解村民的需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一直都是夜访人心头记挂的事。每走一户人家,都详细的询问村民的近况,详细的记录村民的问题,耐心的聆听村民的诉求。他们关心着村民今年的收成,村民的就业,住的环境,孩子的教育等等,就像一个家人一样,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你有没有吃好,有没有穿暖,有没有钱用,日子过得好不好。

他们之所以选择晚上来跟村民聊聊天,是怕白天耽误村民的工作,又怕村民有什么需求不能及时知道。乡村振兴,让村民过上幸福的日子,切切实实的让“两不愁三保障”落地,是他们每一天都在做的事。

村民也开始越来越习惯有这样一群夜访人的存在,甚至亲切的把他们成为“熟人”。甚至像朋友一样期待着他们来家里,聊聊天,日子在聊天中充满了欢喜。

身处这个时代,无数洪流奔涌而过,裹挟着年华与青春。站在这片土地,身处这个岗位,他们雷打不动的坚持陪伴着,点亮黑夜,照亮通往幸福的路。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