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河包镇 > 工作情况
河包镇:新年新气象 中间院子有新样
日期:2021-01-2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河包镇:新年新气象 中间院子有新样

“今天的天空蓝又蓝,太阳暖又暖。你看,院里的小狗正躺在暖阳下舒展身子,小猫还在酣睡中。”院长陈树林说。院落干净明亮,冬日的花尤显得蓬勃生机。村民们围坐在一起,欢声笑语地谈论着。

村民齐上阵互动新呈现

1月13日,河包镇在核桃村中间院子开展2021年“新生活.新风尚.新民俗”小院讲堂活动。院长陈树林与村民们都是老熟人了,娓娓道来,跟村民一起分享了小院讲堂发展由来,春节文化习俗,现场还开启了“有奖问答”互动,村民们争先抢答,年味在互动中蔓延开来。活动中准备年画、贴纸等小礼品,为新一年增添喜庆的氛围。

节目多汇集形式新增彩

区文旅委志愿者通过快板、金钱板、演说等表演方式,讲述了春节文化风俗、河包镇的历史变迁与非遗文化,还特别提到河包的粉条、肉龙,引起了村民的共鸣。志愿者的表演张弛有度、形象生动,村民们置若其中,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掌声四起,欢笑声不断。

小院齐畅想向往新期待

院长还跟村民们一起畅谈了小院未来,村民们各抒己见。“希望我们团结一致,将小院打造得更漂亮。”村民罗道光说。“希望有更多文艺活动来到院子,今天文旅委志愿者表演的太给力了、太赞了、太接地气了。”村民熊英说。小院在村民的畅想中勾勒出美好的未来,那将是欣欣向荣、幸福洋溢,多么值得期待!

据悉,河包镇在中间院子累计开展了20场次活动,活动丰富多彩,有脱贫致富人分享辣椒种植技术,理论宣讲团宣讲党的政策,志愿者开展文艺表演等。村民在这里不仅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富足了起来,学到了知识、技术,整个人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