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河包镇 > 工作情况
核桃村脱贫户又买新车啦
日期:2021-02-2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核桃村脱贫户又买新车啦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近日,河包镇干部走访来到核桃村5社脱贫户李志前家,远远的就听到一阵喧闹声传来,走近家门口,只见干净明亮的院子里,一家人忙前忙后,扫尘、洗菜,气氛开心又热闹。

李志前见联系干部来了,热情的打招呼,并放下手里的活,与我们亲切地交谈了起来。“听说你们家买新车啦,今日怎么没瞧见?”一同随行的黄坤英说道。李志前说“今日不巧,我二儿子开去北碚上班啦”。提起新车,李志前非常开心,主动介绍裸车花了10万块钱,去年卖猪和务工的收入已经支付了5万。他说去年在产业政策的帮扶下,出售育肥猪十几头,增收了6万余元。这些年,他家早就住上了舒适的房子,公路也通到了家门口。李志前感慨的说:“这日子是过得越来越巴适了”。

被问及购车的感受,李志前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谁能想到,这短短几年,我家连车都买了,跟做梦似的,说来说去,还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再被问及新一年打算,他说“今年,我家将继续养猪,另外三个人出去务工,今年咋说也要把车贷还完”。据悉,近年通过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技能培训、金融支持,核桃村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李志前都是核桃村第26个脱贫户购车的家庭。脱贫攻坚政策给了脱贫户致富增收的信心,明显改善他们的生活生产条件,让他们加快了融入现代美好生活的步伐。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