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河包镇 > 工作情况
这个夏天,河包来了不少大学生朋友
日期:2021-07-2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眺望巍峨的双钟楼,游览迷人的玫瑰园,采摘甘脆的荷塘莲子....田野上、阡陌间、河畔边、荷塘里,出现了许多年轻的身影,他们朝气的面庞,矫健的身姿,迅捷的步伐,将在河包这片土地上续写新的故事。

7月15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的18师生来到河包镇经堂村开展为期五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奋斗百年路,振兴新乡村”活动

上午,大学生一行参观河包南宋白塔,了解其悠久的历史文化。随后,为丰富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体验,镇市政中队精心组织“垃圾分类 创建无废城市”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河包粉条博物馆,同学们用心专注着除草,红色马甲浸透汗水,丝毫不减同学们的热情,白色尼龙袋装满杂物,已充满着同学们的劳动果实。接着来到老街、广场、河道等地捡垃圾,天气炎热,市政队长张梯均暖心为大家送来矿泉水。

下午,幼儿教育专业的同学来到核桃村,参加美术分享课“我眼中的夏天”,和小朋友们一起画画,带着他们做手工。

最受同学们欢迎的地方是经堂村的瓦米沟微村落。这里环境宜人、风景隽美、山清水秀、民风淳朴,可以游览真园堂,采摘莲子,乘风田野,拍摄美景,准备晚餐。在经堂创客中心大家看手艺人的故事,在田野欣赏田鸡蟋蟀的“呐喊”,在借居民宿里倾听经堂的变化。

“这是一次超级棒的下乡体验,使我们对乡村振兴有全新的认识。”实践队负责人程茜说道,“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充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