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河包镇 > 工作情况
河包镇:开展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及举行庆“八一”建军座谈会
日期:2021-08-0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更加浓厚的双拥氛围,“八一”期间,河包镇广泛开展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及举行庆“八一”建军座谈会,传递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激励退役军人建功立业、再创佳绩,为党旗增光添彩。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镇党委书记黎源走访慰问转龙社区4组的抗美援朝老兵于道海。黎源关切地询问他身体状况、生活条件及军旅生活,并为他送去慰问品。于道海,今年92岁,以前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64军190师某连的一名侦查兵。黎源紧紧握着老人的手,感激老人为党和国家作出的积极贡献,我们将永远不忘记,希望老人保重身体,继续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7月30日,河包镇组织机关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举行庆“八一”建军座谈会。镇长陈修才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潘洪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机关不同岗位和服役期的16名退转军人及军属欢聚一堂,畅谈曾经的军旅生涯,回忆当初的入党经历以及如今的人生转变,由衷感激在部队中训练、学习、成长的机会。“虽然已经离开部队,但我们将退伍不褪色,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品质,在推动河包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荣获今年区级“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退转干部吕凤鑫说道。

聆听大家的发言后,镇长陈修才表示,机关军转人员是河包的宝贵财富,是河包事业发展的重要人才资源,是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军转干部要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和拼搏奉献精神,要永葆“创先争优”的心,始终致力于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在新的征程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力谱写河包镇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历年来,河包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退转军人的工作和生活,每年在“八一”建军节前后分别采取召开座谈会、开展拥军活动、为退役军人送去慰问金、举行庆祝宴等方式,为机关退转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送去节日的祝福。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