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河包镇 > 工作情况
文明我先行!河包镇各村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
日期:2021-09-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清洁家园志愿服务,参与文明城区创建。”近日,河包镇各村(社区)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环境卫生整治,广泛参与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营造“随手志愿 人人志愿 文明志愿”良好氛围,为荣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河包力量。

清理垃圾、打扫卫生死角、整治房前屋后乱推放、宣传环保知识、参与文明劝导等。连日里,河包镇黄檀、转龙、白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共20余志愿者,开展“文明我先行”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村干部和志愿者统一穿着红马甲,出现在不少地方。在白塔社区,志愿者们清理绿化带的杂草,打扫路口、路段的卫生,清洁牛皮癣、宣传栏;在黄檀村,志愿者积极投身路边捡丢弃垃圾,清扫路面,整治道路两边杂草,随后顶着烈日,手拿耥板工具帮助包田大户晒谷子;在转龙社区,志愿者们帮助村民清扫家园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清理牛皮癣等;在经堂村,村民和志愿者开展环境维护志愿服务,清扫瓦米沟院落环境卫生,修剪花枝,清除杂草。志愿者们一旦发现乱丢乱放的不文明行为,就会及时向前进行文明引导,并劝导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下一步,河包镇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实践活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行动交织融合,着重增强创文工作宣传力度,扎实抓好环境卫生整治“牛鼻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坚持在“创文”中惠民生,齐心协力,团结一心,聚焦场镇文明创建急难顽固问题,着力抓重点攻难点破堵点止痛点,对症施策,精准发力,全力以赴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要坚持在创文中谋发展,满怀使命意识,永葆担当本色,全面提高河包镇“创文”工作水准,全力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和环保意识,营造“争做文明荣昌人”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