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河包镇 > 工作情况
河包镇夏布非遗手工培训正式开班
日期:2021-10-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0月9日,河包镇在经堂村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2021年高素质农民教育夏布非遗手工培训开班典礼。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元章出席并讲话。参加技能培训的女性农业从业人员达60人。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实习实训、交流讨论等线上、线下融合培训方式,线下培训时间为11天,线上学习32学时。培训内容包括惠农政策解读、夏布历史文化、夏布与养生的关系、手工制作技巧、参观考察等。培训旨在为深入贯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大力发挥传统工艺助力农村高质量人才建设,让农民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确保乡村振兴有序推进。

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包镇作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将紧紧围绕着产业人才为抓手,精准聚焦优结构、调布局,多措并举促就业、增收入、提素质,拓展多层次致富增收渠道,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加强学习创新意识,切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培育新时代高素质农民,推动农村农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

“今天能参加这次手工培训,对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大帮助,我一定要勤勤恳恳地学,认认认真真地听,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听有所获,如期顺利结业,切实提高自身手工技能,也不辜负政府这么好政策。”一名参训农民说道。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