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河包镇 > 工作情况
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到河包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1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2月9日,荣昌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河包镇举行。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副书记龚建海作专题辅导,报告会由镇党委书记李辉雄同志主持。河包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镇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驻镇村工作队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龚建海以历史脉络、文本解析、思想解读的独特思维视角,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要求四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

    龚建海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龚建海强调,要深刻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把握。《决议》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有利于引导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龚建海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进。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龚建海强调,河包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当好新时代“赶考人”。一是做学思践悟全会精神的模范表率。二是形成乡村振兴看河包的良好示范。三是在提升发展内涵上做出有益探索。

    报告会主题鲜明、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受到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宣讲报告深受启发,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提升了思想深度,增强了实践力度。下一步,河包镇要精心组织学习教育,全面开展集中宣讲,统筹抓好当前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中国粉条特色小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