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河包镇 > 工作情况
奋进新征程|河包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2021-12-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2月22日,河包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73名人大代表及25名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方勇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

会议指出,五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推动全镇社会经济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方面亮点纷呈,实现了政治能力新提升,积蓄了跨越赶超新动能,夺取了三大战役新胜利,促进了粉条产业新发展,加快了城乡面貌新蜕变,增进了人民群众新福祉,较好的完成了五来年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明确,未来五年是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的重要时期,也是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时期,更是高质量建设美丽河包的黄金时期。河包镇将保持战略定力,抢抓发展机遇,发扬斗争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荣昌“两高三新”目标定位,深入推进镇第十五次党代会“345”发展目标规划落地落实。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绿色宜居再出新成效,民生幸福再亮新底色。

会议强调,2022年新一届政府的起步之年,河包镇将紧扣“345”发展目标,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以产业振兴为先导,推进主导产业新发展。二是以生态振兴为引领,建设宜业宜居新家园。三是以文化振兴为支撑,聚力乡风文明建设。四是以治理有效为原则,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五是以生活富裕为目标,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六是以工作作风为抓手,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3”就是建设全国农业产业强镇、重庆市历史文化名镇、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镇。

“4”就是统筹做好河包“脱贫巩固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业发展从小农经济向现代农业有效衔接、场镇建设从单户改造到片区整体提升的有效衔接、思想建设从传统文化向新时代文明有效衔接”四个衔接工作。

“5”就是党建促振兴、产业建园区、城镇提品质、乡村建示范、民生添幸福。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草案)》《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

会议依法选举出河包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

闭幕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英致辞,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及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强调:一是抓好产业,形成产业示范带,引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好民生实事,提前谋划2022年票决的民生项目,聚力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三是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优化生态环境,防范化解突出矛盾问题。四是抓好社会治理,统筹做好区级“三会”信访稳定工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五是抓好学习,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区 “三会”精神等,以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号召各位代表要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认真履职,主动当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惟有实干,方能出实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及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锚定目标,紧盯任务,同心勠力,勇毅前行,为谱写河包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