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河包镇 > 工作情况
河包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2-06-1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616日,河包镇召开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会,各村(社区)、镇属单位各支部书记和党建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分为两项议程,首先由党群办工作人员针对党员发展工作作专题培训,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转正等5个阶段25个具体流程,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专题培训后,镇组织委员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小院+”推动党建引领乡村善治工作做了重点安排和强调,要求各支部按“建立‘2小’、打造‘3院’、整合‘5+’、规范‘5有’”的“2355”工作思路开展 “小院+”建设工作,今年重点将经堂村瓦米沟小院、核桃村中间小院、黄檀村张家铺在内的3个新风小院提档升级,建成“品牌院”,其他小院也需尽快拿出建设方案,按照“三步走”计划,2026年前实现“应建尽建”,达到“五个百分百”目标。

会上,还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党的二十大安全维稳工作、加强换届后班子建设、深化落实驻村帮扶长效机制、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流动党员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

今后,河包镇党委将每月定期开展党建业务培训,针对各支部日常工作中的难点、易错点和疑问点及时予以解决和反馈,更好地为各支部党建工作人员梳理党建工作方法、理清党务工作的流程和脉络、解答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疑惑,从而更加规范、高效地开展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