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荣隆镇 > 工作情况
荣隆镇:荷花池塘净污水
日期:2020-07-2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夏日清风,绚烂的荷花悄然上线。7月19日,笔者在荣隆镇先锋村4社的人工湿地看到,睡莲、荷花、美人蕉竞相开放,白鹭齐飞,美不胜收。

“这些植物喜高温、夏季生长快,可迅速有效地吸附水体内的氨、氮等富营养成分,达到净化水体的作用。”荣隆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该人工湿地属渔箭河一级支流清河桥小河沟流域,主要承载优化荣隆镇污水处理厂尾水水质功能,占地25亩,采用封闭式围网设计,综合考虑湿地生态功能完整性和景观效果性,设有水生植物生态池8个,人行步道800米,栽种睡莲、荷花、香蒲、鸢尾等植物10余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此前,生活污水等虽经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出,却依然低于地表水达标水平。经过一番论证考察,该镇决定在尾水排出区域修建人工湿地,栽种荷花、美人蕉等植物,利用净化污水的特性,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厂尾水净化水平

据悉,该项目建设共投入资金50万元,自5月初投用以来,周边水质明显改善,同时该人工湿地与隆兴湿地公园、无花果园形成有机整体,既起到了观光健身、休闲娱乐等作用,也使得人与自然融洽共处,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张铭兰 马文戈)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