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荣隆镇 > 工作情况
荣隆镇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农村乱占耕地 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
日期:2020-10-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0月13日,荣隆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镇在家党政领导、相关办公室人员及各村(社区)干部、各村(居民)小组长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分管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荣昌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从“明确工作内容、明确摸排分类、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工作方法、严格工作要求”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我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保护耕地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必须站位大局、坚决推进,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分工协作、坚持严格监督检查,对照上级要求,真抓实干、动真碰硬,主动扛起专项整治行动的政治责任,要加强政策宣传,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快速扎实开展摸排工作,坚决做到排查整治“全覆盖、无死角”。

同时,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荣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准发力,成立了以镇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荣隆镇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以分管规划建设、分管农业的领导为组长的工作推进组;同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全镇上下积极响应,立即组织工作组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实地巡查和疑似问题摸排核实工作。

截至目前,累计召开工作会议9场次,悬挂横幅20条,张贴、发放宣传标语及海报140余份,通过“两群一号”等新媒体广泛转发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内容5条次,摸排图斑954个,摸排比例达87%。

下一步,荣隆镇将按照上级部署,将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在现有整治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优化机制、压实责任,依法依规妥善处置存量问题,“零容忍”遏制新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有利有效推进。(通讯员 张铭兰)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