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荣隆镇 > 工作情况
荣隆镇组织开展应急救援队伍培训
日期:2020-10-2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022日,荣隆镇组织开展应急救援队伍知识技能培训,10名专职队员及20名兼职队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理论培训和应急演练两个环节组成,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应急救援队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意识,增强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随后,镇应急办负责人介绍当前我镇应急救援面临的主要自然灾害类型,重点就森林灭火、水上救援、地灾转移等突发事件的特点作了全面分析,领学了《重庆市荣昌区应急救援队伍培训教材》,具体讲解职能职责、法律法规、救援常识,进一步强化了理论知识学习。

应急演练环节,救援队长向大家演示了油锯、风力灭火机等救援装备的使用方法,做到人人熟练并掌握使用技巧,进一步提高了队员的能力水平,为今后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培训最后,分管负责人对应急救援队伍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培训演练,提高实战技能,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的赢;二是要夯实物资储备,整合现有救援装备,因地制宜补充救援物资,做到定点存放,专人管理,随用随取;三是要做到科学救援,强化风险研判,完善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讯员黄莆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