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荣隆镇 > 工作情况
荣隆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打擂比武暨观摩评选活动
日期:2021-01-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1月13日,荣隆镇率先在高田村、玉久村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打擂比武暨观摩评选活动,评委及观摩群众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评委及观摩团分别在高田村、玉久村随机选取了10户农户,重点对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室内环境卫生等进行现场观摩、评比打分。“这家整得有这么干净……”“你看他这个摆得好整齐,我回去也要把屋头重新规整一下……”观摩群众你一言我一语,评委们仔细检查每一个角落,依据打分细则逐一对照打分,并对需要整改的地方及时提出建议。最后,综合得分情况,评选出文明卫生示范户10户,高田村荣获打擂比武优秀奖。

据了解,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动群众参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积极性,确保以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三年行动圆满收官。下一步,荣隆镇还将在先锋村、黄坪村等剩余6个村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打擂比武暨观摩评选活动3场次,以相邻两个村为一组进行两两PK,推选出10名评委组成评审团,在各村随机选取10户农户,通过评委现场观摩、现场打分、现场评比、现场颁奖的形式,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进行现场打分,以评比促推进,全面推动荣隆人居环境再提升。(通讯员 张铭兰)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