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荣隆镇 > 工作情况
荣隆镇开展“新生活·新风尚·新民俗”小院讲堂活动
日期:2021-01-2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14日下午,荣隆镇高田村马家山小院讲堂笑声不断,“新生活·新风尚·新民俗”小院讲堂活动在这里开展,小院及周边群众纷纷前来晒太阳、看节目、话民俗。

活动在回忆“年味”中拉开序幕,“过年要拜年,发红包......”“要杀年猪,吃刨汤......”“过年还要搞好屋头的卫生......”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将春节的习俗一一道来。随后,区文旅委文艺志愿者为大家带来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金钱板、铜锣、顺口溜齐上阵,将疫情防控知识、民俗礼仪、如今的美好生活贯穿其中,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掌声连连,笑声不断。

本次小院讲堂活动,利用新颖、有趣、多样的宣传形式,带领群众展望新生活、崇尚新民俗、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下一步,荣隆镇还将切实发挥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院讲堂作用,持续推动乡风文明建设。(通讯员 张铭兰)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