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荣隆镇 > 工作情况
【贺新春·话脱贫·谋未来】荣隆镇新春座谈暖人心
日期:2021-01-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岁寒时节见真情,新春慰问暖人心。近日,荣隆镇2021年脱贫攻坚集中走访慰问活动在辖区各院坝如火如荼地开展各帮扶干部带领各自的帮扶对象话脱贫,谋未来,帮扶对象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这五年来,大家靠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实现了脱贫,都过上了越来越好的生活,也验证了总书记说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1月20日上午,在荣隆镇沙坝子村1社脱贫户李付珍院坝里,村干部杨显贵正侃侃而谈。一张桌子,几张凳子,该社所有的帮扶干部及帮扶对象欢聚一堂,回顾过去5年脱贫攻坚工作在基础设施、产业扶贫、安全住房、医疗教育保障等方面给大家带来的生活转变,共同制定2021年奋斗再出发的发展计划,共谋“十四五”时期美好的生活未来。最后,还贴心的为帮扶对象送上了口罩及春联,“最近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大家平时注意防护,莫凑热闹,带好口罩......”帮扶干部宾魏叮嘱大家。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在荣隆镇全镇范围内开展,预计共开展45场次,涉及所有帮扶干部,惠及所有帮扶对象。活动根据帮扶对象分布情况划片区开展,以茶话会的形式进行,通过帮助帮扶对象认真算好政策、收入、实惠、社会帮扶“四笔账”,进一步总结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持续激发帮扶对象的内生动力;通过收集帮扶对象的新年愿望,帮助其制定2021年家庭发展规划,再根据其需求点对点送岗位、送帮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通过为帮扶对象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大家的防护意识。此外,为营造干干净净庆脱贫、清清爽爽迎新春的浓厚氛围,帮扶干部们还为大家准备了春联及灯笼,带领大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扫院坝、收拾屋子,引导其养成“爱干净”“爱收拾”“讲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为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张铭兰)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