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荣隆镇 > 工作情况
荣隆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1-01-2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22日,荣隆镇第十八届人大十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应到代表69名,实到代表66名,符合法定人数。区委常委,荣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皓到会指导,联系我镇区级部门领导、镇属相关企业负责人、部分退休老干部、不是代表的镇党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重庆市荣昌区荣隆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重庆市荣昌区荣隆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重庆市荣昌区荣隆镇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以等额票决的方式,通过了荣隆镇2021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龙塘水库生态修复建设项目、高新区荣隆园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高标准农田整治建设项目等2021年荣隆镇实施重大民生实事项目4个。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认可了“十四五”时期政府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同时,代表们立足岗位,客观分析当前荣隆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公路建设、水利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议案6条,建议28条。

会议即将闭幕时,荣隆镇党委书记严勋奇作了讲话。他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更是荣隆融入主城发展的起步之年。五年看头年,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我们更要强化闯的精神,拿出创的劲头,提升“干”的作风。把握新势头,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觉得越是难过越是决不放过,越是觉得难干越是全力大干。在风雨兼程、荆棘满地的发展路上,打出荣隆的精气神。

他强调,一要把事干好。办好政治的事、发展的事、创新的事、民生之事、能力提高的事,要始终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服务高新区、建设高新区为荣隆的历史使命,做好项目建设机制创新、服务企业发展创新、政策整合落地创新,始终保持充电紧迫感,干什么、学什么,差什么、补什么。二要把头带好。要坚持在不忘初心中凝聚同城化发展势头,聚力在守正创新中鼓足食品产业发展劲头,注重产城融合,握紧发展的拳头,集中力量攻坚拆迁、攻坚项目、攻坚招商,在围绕国家品牌建设中擦亮区域发展的镜头,聚焦各方关注的典型问题、热点问题,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三要把路走好。要力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干部真正沉下去,走好实干路;要更加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深化“制度执行年”活动,走好开放路;要加强党的领导,聚焦重点,把思路化为规划,规划转为项目,项目转为投资,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坚决维护政治清明,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态势,走好党建路。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通讯员 张铭兰)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