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荣隆镇 > 工作情况
荣隆镇开展“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1-04-0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安全形势稳定,4月1日,荣隆镇新民社区、葛桥社区陆续开展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

培训现场,工作人员以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三合一及九小场所危害、火灾发生的原因、隐患排查治理的方法、日常防火常识等。同时,示范讲解了用电用火安全、灭火器材使用、逃生自救技能等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九小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为各单位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预防火灾、消除潜在火灾隐患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下一步,荣隆镇将加大培训力度,持续推进村组织成员、中小微企业、个体企业、“九小场所”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技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荣隆镇应急办联合社区干部已共同对辖区64个“三合一”及“九小场所”场所进行重点摸排检查,完善商户基础信息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从摸排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引导各商户新增配备灭火器39家,新增配备独立式烟感器11家。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