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荣隆镇 > 工作情况
荣隆镇志愿者走村入户 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日期:2021-04-0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清明将至,乡亲们要注意防火……”4月1日,荣隆镇玉久村八角井小院讲堂热闹非凡,该镇志愿者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森林防火安全课,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倡导文明祭祀。

现场,志愿者为大家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向在座的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火场应急常识,过规定文明祭扫“三不准”,即不准带火种上山祭扫,不准放鞭炮、燃香烛,不准撒扔祭祀纸制品,倡导大家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片绿,做到安全祭祀、文明祭祀。此外,该镇志愿者还对森林防火任务较重的村社进行了重点走访,为重点的600多户居民送去森林防火知识,并与他们签订了《不在野外用火承诺书》。

据了解,该镇积极开展以提倡文明祭祀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火源管控,严禁野外用火,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喇叭”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车巡播、悬挂横幅、张贴防火标语、微信群发布防火知识等多种形式,对森林防火进行全方面、立体化宣传,在火险重点区域竖立安全警示牌,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火意识,做到防火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截至目前,荣隆镇已悬挂横幅30 条,设立警示牌300 个,张贴坟头警示标语200  张,发放防火宣传单3000余份。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