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荣隆镇 > 工作情况
荣隆镇:春耕生产正当时 农技指导送田间
日期:2021-04-0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春耕时节农事忙。连日来,荣隆镇的农民朋友们抢抓农时,耕地、翻地、起垄、堆肥、播种、育秧、插秧......忙碌着开展春耕作业,全面进入春耕生产工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为切实指导农民科学管理,夯实粮食丰收基础,荣隆镇农业服务中心动员各农技指导员、科技特派员到各村(社区)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零距离、全方位的农技指导。

近日,荣隆镇农技指导员、科技特派员结合农时,深入一线,根据气温、墒情、苗情等情况,因地、因时、因苗指导种粮大户和广大农户开展科学田管,面对面、手把手地向农户提供技术服务,开展水稻机械化育秧技术指导。同时,指导农民扩大农业标准化技术应用,尤其是科学使用农药、化肥等,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农业丰收打下基础。此外,科技特派员到荣隆镇水产养殖大户现场指导小龙虾和鱼类养殖技术,为养殖大户建言献策。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我镇共派出农技指导员、科技特派员113人次,指导培训农民228人次。接下来,我镇将继续不负春光、不误农时,为农民朋友们提供科学技术指导,丰富“米袋子、菜篮子”生产,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