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荣隆镇 > 工作情况
携手垃圾分类 共创美丽家园
日期:2021-04-0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垃圾分类是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人们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是当前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问题之一。

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互相学习,互相促进,3月31日,荣隆镇联合仁义镇、龙集镇组织镇村垃圾分类相关负责人前往玉久垃圾分类示范村进行交流学习。

交流学习中,荣隆镇负责人介绍了玉久村垃圾分类的氛围营造、运行模式、推进措施、设备设施、实际效果等多个方面的工作情况,详细讲解了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分类投入的设施设备、宣传专栏和垃圾收集站。同时,三镇探讨了各自在垃圾分类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交流学习引发了三个镇的积极讨论。荣隆镇副镇长黄宏说:“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垃圾分类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人人参与,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龙集镇、仁义镇在此次参观学习后表示,这次交流学习让我们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受到了启发,回去后将认真研究、归纳总结、充分吸收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当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践行者和监督者,垃圾分类不光要培养居民的习惯,也要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努力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