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荣隆镇 > 工作情况
荣隆镇:党课到基层 凝心聚力办实事
日期:2021-06-0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27日下午,川渝党课教师培训示范班第二组教师来到荣隆镇玉久村八角井新风小院,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在课堂上,川渝两地的四位授课老师轮番上阵。来自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大河村第一书记罗南洋带来他所驻村一百岁老党员的故事,引得大家忆苦思甜,感恩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明月镇台庙村党支部书记李廷,结合任村支书十八年来的经历,讲述了台庙村在他的带领下从一个落后闭塞留不住人的小村庄,到现在产业兴旺,城里人都纷纷想到村上修房子扎根的乡村振兴模范村,让大家对乡村美好的明天有了更多的向往和憧憬。

来自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农业农村局的研究员黎金龙老师带来的农业种养殖党课,课程内容充实、生动形象,金句频出,引得村民们频频举手与老师互动请教。近年玉久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种植了五十亩无花果,在课堂上集体经济负责人刘志英就无花果种植如何提高成活率与挂果率进行了提问,听得频频点头赞叹。八角井小院村民陈星梅近来包下来几十亩地种植柑橘,但是经常遭受虫害,严重影响了收成,黎金龙老师走入种植园查看了柑橘树,就如何防治病虫害、嫁接、栽培给予了指导意见,村民听完后,当场便拿出手机添加上老师的微信,想拜师学艺。

党课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次党课与以往不同,既有理论知识,也有贴近生活的专业知识,实实在在的解决了生活生产的问题,帮助老百姓办好了事实,非常具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来参加这样的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