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荣隆镇 > 工作情况
荣隆镇社保服务“零距离” 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上门办”
日期:2021-06-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奶奶,抬下头,看下屏幕……”6月21日,家住荣隆镇先锋村1社的蒋奶奶,通过社保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的方式完成了一年一度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为确保退休人员正常领取养老待遇,荣隆镇社保所坚持惠民、利民、益民的原则,除通过前台窗口现场认证外,还提供上门入户等多种方式指导群众通过“重庆人社”APP以人像识别方式完成认证。日前,接群众诉求,先锋村1社郭家房子有高龄老人且行动不便,无法到社保窗口进行养老待遇指纹认证。随即,荣隆镇社保所工作人员前往蒋理琼老人家中,为其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上门服务,在核对信息无误后,通过便携式认证设备对其进行养老待遇资格在线认证。在与老人的聊天中得知隔壁房子的陈常华老人也存在同样的困难,在场工作人员也一并进行了上门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镇社保所将主动出击,继续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待遇领取人员开展上门服务,及时为他们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确保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荣隆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