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荣隆镇 > 工作情况
荣隆镇高田村梨子园小院:激发小院内生动力 群众参与共治共享
日期:2022-11-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荣隆镇高田村梨子园小院一派繁忙的景象,周边50余名群众自发开展小院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他们有的砍伐竹子、有的清除路边杂草、有的搬运水泥、有的搅拌砂浆、有的砌砖修台……

    据了解,梨子园小院是荣隆镇高田村党总支在相关区级部门指导下,与梨子园小院群众共同打造的“小院+”项目。自开始建设以来,小院第一时间搭建组织架构,成立院党小组,并推选出一名党员同志担任院长,在院党小组的带领和多次动员下,小院村民纷纷主动参与到建设中。在建成后,小院还积极开展打糍粑、放电影、知识讲座等各类活动6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丰富充实了起来。

    今年以来,荣隆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按照因地制宜、靶向施策、绝不大拆大建的思路,积极推动辖区内“小院+”建设,一个个小院的面貌正在发生变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在不断提升。接下来,荣隆镇将继续紧密结合各项资源,常态化开展各类活动,调动群众主动性,变“输血式服务”为“造血式服务”,巩固乡村善治成果。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