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荣隆镇 > 工作情况
高洪波:当好产业集聚“桥头堡”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日期:2023-04-0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4月3日,区委书记高洪波主持召开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分析研判相关产业发展态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源”,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位置,锚定目标、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积极当好产业集聚“桥头堡”,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区工业产业体系建设,建筑、新能源企业、饲料兽药、食品加工、夏布等产业发展,以及承接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精准招商、产业升级、完善配套等提出意见建议。

  高洪波指出,近年来,我区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优化构建“1+3+1”现代产业集群,工业经济牢牢站稳全市“第一方阵”。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抓产业就是抓发展”“抓现代化建设就必须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坚持运用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法,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发展培育,持续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夯实现代化产业体系支撑。

  高洪波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各产业专班、分管区领导责任分工,定期研究调度相关工作,做到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统筹产业政策,算好长远账、精细账,完善普适性和个性化相结合的政策体系。要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强化产业、科技、金融、人才等全要素保障。要狠抓招商引资工作,立足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聚力招大引强、补链强链。要抓好本土企业培育,加大纾困帮扶力度,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处理好市场和政府的关系,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有机结合,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建立完善考核机制,聚焦目标任务,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集全区之力推动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区领导李皓、杨谊、程建林、邓启才、徐蓉、程昌耀、李萍、谢勇、黄伟、陈龙英,以及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在荣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